「哇~~我不要吃XXOO~」

哄吳小妍睡午覺時...被一陣嘶吼夾雜著鼻涕眼淚的哭聲給嚇醒

這熟悉的哭法,一定是對面的小男生又再發脾氣了

趕緊將窗戶緊閉,就怕吵醒吳小妍

可惜距離實在太近,不過一會兒,換我家公主因為想睡被吵醒,而發出小貓般的哭聲(跟對面的比,真的很小聲阿>"<)

之前早上,也會被那可怕的哭鬧聲嚇醒...那時的內容是:我不要上學....不要...阿~~~~~~~~~~~~~~(嘶吼尖叫)

最近到是沒聽到,大人大概投降了吧

本以為,對面那對小兄妹,是由阿公阿罵照顧的,今天到是聽到媽媽回來的聲音

一開始~~

媽:怎麼啦

阿嬤:ㄚ他就不要.....(說不定還拿著鍋鏟)

弟:我不要吃飯,我不要吃OOXX(一邊哭一邊叫,實在很難聽懂耶)

媽:OOOOXXXXXOOOOXXXXX

弟:我就不要..淤淤淤....阿~~~~~

媽,弟幾回合後

弟弟哭聲轉小....應該說進房間...然後....哭得更用力

結果那哭聲...乎近乎遠.....應該是跑給媽媽追吧

只聽他說:我腿會很酸...我下次不敢了...我想睡覺.....

........................................................................

看來我家公主也無法再入眠,母女手牽著去聽音樂,也懶得裡他們家的發展了...

他們家的妹妹,不像哥哥那麼歇斯底里,很愛灑嬌,常常聽他狂叫阿公

或是阿嬤你在哪裡~~~(真得是跳針式叫法唷)

不過他有個很不好的習慣

就是愛尖叫

跟哥哥吵架會叫,開心時也會叫

叫到吳小妍三不五時也會跟著叫

氣的我抓他過來訓斥一番

 

巷子裡的狗這時很愛湊熱鬧此起彼落的跟著吠

小型犬喜歡持續性的吠(1、2個小時沒問題)

大型犬暴衝試的吠法,也常被嚇到

而他們的"合奏"最常發生在有人為了展現自己強健的臂彎

用力"碰的一聲"關鐵門

以及小孩在耍賴哭鬧時發生

 

巷子很小,卻停滿機車以及幾輛號稱有停車位的車子

房間的窗戶剛好對著巷子,所有巷子發生的事都聽得清清楚楚

不論是熄火、開關車廂都聽得到,更別說車子發動的巨大聲醒

尤其那些需打檔的車子,為何這麼常進進出出呢

有時會覺得凌晨3、4點就要騎車上班的人覺得很可憐

有時又希望他們中午時段不要回來打擾到我家公主睡覺

 

總之

有了吳小妍後,為了讓他有規律的作息

當媽媽的神經就緊張了

就怕午睡沒睡好,4、5點又要睡一次導致晚上不睡覺

又或者是想睡覺時因為周遭太吵,而生氣哭鬧

每每這些聲音出現(由其實那對小兄妹產生的)

總使我精神耗弱

加上樓上的"馬口鐵"腳步聲也非常之利害

我想"沒有鄰居的頂樓"

應該會比較適合居住吧

 

又因為那對小兄妹,讓我不禁懷疑"2個比較好"的說法(他們真的很愛吵架,真的超級煩人的)

記得結婚前老公說他非常喜歡小孩,結果現在卻說有吳小妍一個就夠了

小孩每個成長的過程所產生的問題都不一樣

每個小孩氣質都不一樣

要擔的心,照顧應對的方法都不一樣

小姑說得好,其實懂得越多,帶小孩就會越辛苦

只有認真(想)當人家父母的人,才懂得這番道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as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