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拖了好久...終於敢回想一下了....

7/27當天肚子就怪怪的了,但是...是像平時那種偶爾子宮緊一下的感覺

睡覺時也像平常偶爾痛一下...想說睡醒了就好了

沒想到...7/28凌晨3點,像是MC突然來了般,我覺得有東西流出來

跳起來到廁所一看...果然破水加落紅了...這...不都是產兆?但是我家寶貝還不到36周

等了一下觀察"量"的變化,看看是不是因為白天的走路運動牽扯的關係小小出血

結果發現流量有增加的趨勢...

這時忽然變的很理智,趕緊叫醒老公...

 我可愛的老公在睡夢中被嚇醒,在我掙扎是否等天亮後在去醫院時,凌晨3點半馬上抓我到醫院

覺得那條路很漫長...卻又不敢面對的希望它再長一點

終於到了醫院...在急診掛號後,馬上被叫到產房了

護士一看,就說已經大量破水,一內診說已經開1指,而且子宮頸已經非常薄像一張紙,可能很快就要生了

我一整個實在不敢相信,看過無數人分享生產的經驗,不是都會明顯的陣痛...我怎麼一點感覺都沒有??

而且寶寶還沒36周,實在擔心他的呼吸系統發育的情形,不希望他一出生就要住保溫箱、靠機器呼吸

於是希望先安胎,看能安多久是多久...護士幫我掛上測量器,陣痛7分鐘一次

所以...醫院評估是安不了多久的,因為應該很快會生

醫生也說快36周,照之前的產檢寶寶發育的進度,應該是沒問題的...所以

4點,悃好機器就進去待產室(連灌腸都省了>"<)

喝了幾口老公的愛心運動飲料...一整個就睡著了(真的一點感覺都沒有)

快6點時,有另一孕婦也進待產室,聽來他是超過40周,進來催生的。

因為他們聲音太大,把我們吵醒後,開始微微覺得有痛的感覺(機器也顯示宮縮及出現疼痛坡度)

6點半因為一切都還好,老公先回家幫我收東西家買早餐,想說要吃飽再來奮戰

結果7點多開始,每次的陣痛越來越強烈,也越來越痛。

終於盼到老公回來,撒了嬌吃了幾口早餐,硬是照了幾張像(這時還笑的出來阿...)

CIMG0976.JPG 

CIMG0977.JPG 

8點半醫生過來看一下(開2指)

說沒那麼快,開心的上去開會

之後陣痛的感覺忽然變的強烈,且稍有便意感

9點之後

有1個慈濟護專的見習生一整個跟著我

在旁要我跟著吸吸呼呼的

9點半後

每次陣痛已經強到讓我流汗了

一內診發現急速開到4指

護士說等會開到4指半時要我像解大便般用力(之前都不行用力唷,以免撕裂子宮等)

後來本來跟著旁邊孕婦見習生也跑來

在我每次陣痛難耐時2個見習生加老公3個人猛搓我(可能希望給我力量吧)

我根本不想你們這樣搓我啦,因為我必須全力承受"痛"的感覺,亂搓一通會分散我抵擋的力氣

於是在某次陣痛,1個叫我放輕鬆1個叫我用力之混亂情況下(2人的老師可能不同人吧>"<),又是一陣亂磋

一整個讓我火大,大叫:你們不要再碰我了...(哈哈,可憐的妹妹...嚇壞你們了吧)

醫生來一看嚇一跳...怎麼那麼快

於是在開5指時(大約10點),我進產房了

老公要先去換衣服並在產房門前等醫生指示後才可以進來陪產

而我

獨立在裡面努力把寶寶擠到產道口(這時才會通知醫生接生)

就這樣,趁著每次的陣痛,要同時像解大便一樣的一起用力

據護士說...寶寶好像卡在左邊出不太來,所以一開始是順利的,但中間有幾次的用力是無功而返

而那時的我,也是啥形象都不顧了(在待產室時根本不敢發出聲音)

解大便是吧.....ㄣ~~阿~~~~(還是忍不住用喊叫版的)

真的很痛又好累,想說老公怎麼還沒進來、醫師怎麼還不過來,好累生不出來怎麼辦....

那時,大家的鼓勵是很重要的

護士們在旁說加油唷,看到頭髮啦...對對~這樣用力對

這才讓我有膽量捉住每次陣痛時一起用力(加上有護士在旁邊推肚子)

於是終於推進到護士打電話請醫生來了

醫生依進來就說快讓她老公進來吧,他快忍不住衝進來了

後來就看到眼框裡都是淚的可愛老公衝進來,留著淚一直說對不起(哈哈~老公sorry,這樣報料會有損你的形象嗎??)

當握著老公的手,力量湧現;聽到他在旁邊跟著用力,狠勁都來了

就這樣用了3次力,忽然有東西滑落的感覺...一陣輕鬆

咩咩"哇"的一聲....生了耶

醫生還抓著叫老公快照像...後來咩咩做簡單清理,醫生在逢傷口時

我知道咩咩已經成為老公最在意的小姐了,哈哈(眼睛一直跟著咩咩,好像忘了他老婆般)

放張作過簡單清理的照片

CIMG0984.JPG 

一秤2560g~算足月生的體重範圍

呼吸正常沒問題....(哭的挺有力的)

轉綿綿的小東西趴在我身上就不哭了......

等胎盤排出,簡單做子宮按摩

寶寶就要送出去給家人看並做檢察

而我也要到恢復室,觀察2小時...

哈,實在感謝那2個見習生啦

因為之後的2小時都是他們乖乖努力幫我做子宮按摩(不然是要自己做)

一生完我是全身發抖,可能是麻藥退或是用太多力....總之,包著毛毯,還是抖了快1小時

昏沉沉的睡了2小時...回到病房看到老公...好像....一切恢復了

產後馬上照(一生完的時候唷)

CIMG0981.JPG 

2小時後跟寶貝合照

CIMG0991.JPG 

可愛小寶貝玉照

CIMG0988.JPG 

歐~~超可愛,很愛喝捏捏

下一篇~就來寫我的母乳之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as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