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時很愛看某電視節目

他們很愛邀請一堆人妻,暢談媽媽經--不論懷孕、生產或是哺乳都讓我看的津津有問,

沒別的原因--吸取寶貴經驗。

當看到人妻說懷孕時害喜多嚴重,我也會指著電視跟老公說自己比他嚴重耶(這有啥好比的)...

或是美艷人妻說自己懷孕胖幾公斤,我就會得意說自己很標準,連水腫都沒有之類的。

有一集的內容討論脹奶...標題打著「比生產更恐怖--產後脹奶」如此聳動的標題

我卻只是有一搭沒一搭的看著~因為好像還很久才會生,也從沒遇過(我是家裡第1個懷孕的開路先鋒笨蛋),

除了覺得好像很可怕外,卻一點也沒有深入了解(後悔阿~~)

自己學營養,我知道母乳對寶寶很好,除了所有的營養素都是最好吸收的形式外,比例上分配的相輔相成,幫助吸收,

是個讚到不行的神奇產物...

所以直覺若有母乳一定要努力餵,但是~小小的胸部會有奶嗎?哈哈...等接近生產時應該比較容易知道吧(聽說有些人7個月就會噴奶)

所以,我下定決心的哺乳功課被我擱置,就這樣,慘案也發生了

是的,我家寶貝提早出生,一整個讓我措手不及

記得有看過一篇寫著:當人家在說生產有多痛多痛時,都會說當媽媽都是勇敢的。現在我覺得──那並不是勇敢,而是不得不面對。

就像我以前曾聽過的一個老笑話──
有個美女要招親,條件是:有哪個勇士敢跳下去一個滿池鱷魚的水塘,游到對面,她就嫁給他。
一堆男人站在水塘邊議論紛紛,就是沒人敢下去。
此時,突然聽到「噗嗵」一聲,有個男人下水了,他以匪夷所思的速度,飛一般的游到了對面,大家不禁爆出如雷掌聲,大聲讚揚他的勇氣!
只見那位勇士爬上岸後,憤怒的說了一句話:

「幹!剛剛是誰推我下去的!」

 沒有人不怕痛的(尤其是生產那種慘絕人寰的劇痛!),而是因為小孩在肚子裡,不生出來也不行啊!

沒錯!在毫無產兆,一堆東西沒準備,心理建設未做好的情形下,我生了。

我住的是鼓勵餵母乳的醫院,母嬰同室更是他們的要求。

當然我很感謝他們的嚴厲,嚴格執行親餵,但可能是他們太忙,匆忙的讓我感覺好像一次就要學會怎麼抱著寶寶直接餵一樣。

記得生完經過2小時的恢復觀察後,回到病房不久,寶貝就被推到病房。那時覺得醫院真貼心~怎會知道我超想看到寶貝的。

結果推來就說:媽媽準備哺乳。這....怎...怎麼餵?..   但也只能羞答答的寬衣

護士一邊說剛生完通常不會馬上分泌,一邊用手擠了一下。

結果神奇的事發生了,因為我看濁濁的液體分泌出來...

嚇一大跳的護士也二話不說把我剛剛生下來軟綿綿的小傢豁往我身上一塞

錯愕的我再加上寶貝餓呼呼,張大嘴歪來歪去,卻不知如何含乳頭,一整個又餓又急到哭的樣子,讓我更緊張

每次哺乳都會全身汗,加上寶寶喝奶嘴型不當...更是痛到全身冒汗

但...媽媽的天性就是這樣,強忍著痛努力讓她喝(第1天就有奶不容易耶),在餵3次後,我的乳頭裂了

那種快斷掉的感覺...痛到我頭皮發麻,在希望寶寶下一次不要那麼快餓又矛盾的希望給他多喝點奶

有位小護士說可以去買羊脂膏塗抹減緩不適(若有先做功課就可以先塗著預防亀裂了)。就這樣2邊輪流被虐待

這樣過2天後,我的乳房忽然像是石頭一樣又硬又腫,當場比殺很大還殺,罩杯連環跳到美國去。

真的不是很舒服,尤其剛剛經歷過驚天地泣鬼神的生產後,身體又再度經歷從未發生過的不舒服,真的很想揍人。

這時小護士又出現了:頭幾天用擠的是沒東西可以擠出來的,要先冰敷(就跟腫脹要冰敷的道理一樣)。

蝦米??冰敷??坐月子的我連冷水都不能碰,還冰敷??我可不能讓我的月子做不好,

(那時還自以為能做好月子調身體,所以嚴格執行坐月子中的傳統規定,誰知道沒做功課的下場就是沒辦法好好做月子)

想說印象中不是說要熱敷加按摩,結果一團亂下(又冰敷又熱敷)過了2天終於沒有那麼不舒服。

後來我推測,在生產後,泌乳激素大量釋放下,刺激乳腺發達腫脹,分泌乳汁,這時要先用冰敷震痛一下

之後再用熱敷及按摩使乳汁滾滾流出(請咬牙努力按...不然乳腺炎將離你不遠)

寶貝黃疸程度低空飛過出院標準,跟著我一起出院了

心急的我為了證明寶寶是有喝到奶的(再加上希望保母有奶可以瓶餵,讓我清晨可以睡一下),

馬上搬出在醫院有小試一下的電動擠奶器(還逼迫來看我的媽咪跟妹子一起觀賞我擠奶哈哈....想說他們可能會用咩)

靠........左邊走

有夠痛的,心裡想說...擠奶大概就是要越強而有利的馬達才擠的出來

於是咬緊牙關,不按那個"放鬆"的鍵

結果...真的有幾滴水珠流出(我的牙齒也快斷了)

想說在忍個幾分鐘...結果那瓶變成"西瓜母乳"了

保母認為那不能喝了,畢竟血是會凝固的,這樣冰著不好 

只好愛哭的把那30cc到掉....淤...........................好可惜唷,那是拼命來的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as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