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2好像拖太久了>"<

但為了預防我那越來越呆的頭腦忘了這段

還是趕緊紀錄一下^^

 

話說用完可怕的六X村電動擠奶器

生產出西瓜人奶後

我可憐的小葡萄

就這樣受傷的更嚴重了

但小孩還是要喝ㄋㄝㄋㄝ,半夜也要有存貨給保母,而且我確定母乳儲存槽已經快爆滿

只好以"手擠"方式存貨.....在做月子的半夜裡起來擠奶,僅有的5小時睡眠也被中斷了

生理上的不舒服(快變石頭的ㄋㄟ)+生完小孩的疲倦+心理壓力下+新手媽咪的手忙腳亂...

在悶熱的半夜裡...讓人有想掉眼淚的FU...

而且我用手擠的狠勁...一整個嚇到我月子保母

她說~那好像不是你的肉...這麼用力.....

幸好月子保母另外服務的媽咪推薦租用醫療級擠奶器(美X)

記得機器來的那時...看到那麼大一台想說一定超痛(一整個很大台的幫浦)

但為了給小孩喝奶...還是咬著牙嘗試

結果

咦...一點都不痛

而且輕輕鬆鬆ㄋㄟㄋㄟ就像泉水般噴出

頓時想抱著機器狂哭.....嗚...真的太好了

終於在狂灌月子保母準備的湯湯水水、準時親餵後排空下

除了餵飽我那準點喝ㄋㄟㄋㄟ的小朋友外,還儲存了3、40包100~200CC的母奶

當然我的月子...也做的七零八落的

不過好險當時有努力存貨

因為沒有月子保母幫忙後,就越來越沒時間存貨

再加上寶寶"喝很大"

開始上班後,出貨的速度遠大於存(幾乎呈現今天擠的給明天喝還不夠>"<)

再加上一段時間的重感冒(雖然帶著口罩繼續餵ㄋㄟ,但實在沒力氣爬起來存貨)...導致ㄋㄟ量減少了些

但  為了減緩咩咩過敏發生的時間(因為我是超級過敏兒)

     為了讓寶寶繼續健康長大(生長百分位大增)

     為了不讓咩咩再腸絞痛

     為了增加"全母奶"的日數,少讓咩咩接觸過敏原

好幾個晚上擔心明天奶不夠寶貝喝皺著眉頭睡

好幾個晚上犧牲少的可憐的睡眠半夜爬起來補貨

每天中午回家犧牲休息時間衝回家擠奶然後快速囫圇吞棗的吃飯

每天吃ㄧ顆維他命(從沒那麼乖過)

 

當媽媽的

 

除了育兒的壓力,還有太多是需要負責跟承擔...再加上追奶大事與工作壓力

 

在崩潰的臨界點

 

這時艾塔的至理名言:有開心的媽媽才有快樂的小孩

 

為我帶來一線曙光

 

是阿~這麼簡單的道理,我卻困在那裡

 

 

親愛的寶貝~媽咪盡力了

 

雖然不能全母奶

 

媽咪還是會盡量多吃發奶食物,每天親餵你

 

雖然看到你腿上長小疹子,肚子有時脹帳的...(但不確定是牛奶過敏所致)

 

會責怪自己沒辦法給你全母奶

 

但是

 

看你牛奶也吃的很好,

 

唉~總比喝不飽肚子餓好吧

 

因為ㄋㄟㄋㄟ是咩咩的寶貝阿~~~~我愛喝ㄋㄟ的寶貝~~~

 

 

下個課題,就是副食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as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